卷二 李赤之死

面则故有点意思,主人公很特别。

唐德宗贞元年间(公元785年—805年),吴郡即苏州有进士名叫李赤,史真有其人,是狂热的诗人,做梦名,每每李白比,再干脆名字改与“白”相的“赤”。了名,他将己的诗混入李白的诗集中,求引人的注意。比首《姑熟溪》,由李赤年做手脚,直现在我不知该诗底是李白写的,是李赤写的。此诗:“爱此溪水闲,乘流兴无极。击楫怕鸥惊,垂竿待鱼食。波翻晓霞影,岸叠春山色。何处浣纱人,红颜未相识。”编《全唐诗》,收入李赤品十首,随便选三首,究竟:《门山》:“迥江水,双峰相。岸映松色寒,石分浪花碎。参差远际,缥缈晴霞外。”《谢公宅》:“青山日将暝,寂寞谢公宅。竹无人声,池中虚月白。荒庭衰草遍,废井苍苔积。唯有清风闻,泉石。”《丹阳湖》:“湖与元气通,风波浩难止。外贾客归,云间片帆。龟游莲叶,鸟宿芦花。少女棹舟归,歌声逐流水。”单篇,倒清幽飘;放在一,总觉无甚特色。

不管些,说此日,李赤与友人赵敏游东南,一路与赵狂聊诗歌,问己是不是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幻游记目录+书签狐狸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