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狐狸的故事

玄宗元年间冬,有二人访长安御史台,控告河北东光县令谢混杀害其父兄。宰相的张九龄令御史张晓处理件。张与谢关系不错,在赴东光县办案前,先叫人将此透露给谢。者很吃惊,己并无杀人。正在他茫,有一属在县的一座寺院经,听金刚像的木室有人窃窃语:“县令谢混杀我父兄,今我二弟御史台诉冤,御史人即将,愿神灵保护,一切顺利进行。”属一惊。正在,见一男子从木室,随惊慌跑入寺内。属将此禀报给谢混,谢惊愕良久,陷入回忆。张晓,那两原告带了,但县人认识他。原告情绪激动,指责谢混杀死其父兄。但此,谢混已回忆了什,叫人牵一头猎犬。猎犬,那两原告惊慌失色,跳屋,化二狐狸。

序曲是狐狸打官司的故。本故更有趣:

唐德宗贞元年间,湖北江陵有裴少尹,不记其名。所谓少尹,是州郡的副职。位裴少尹有十几岁的儿子,聪明俊秀,人所爱。但孩子了怪病,整日恍惚,面色憔悴,吃什药不管。裴少尹甚是着急,最寻术士解孩子的病苦。

此日,有人叩门,称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李赤之死目录+书签旅途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