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旅途中

我设定,在唐朝的一日,有一位山东琅玡的旅人正背着行囊走在。

琅玡旅人抵达任城县界,色已晚。在城郭外的郊野,远远望见有一户人,是前往投宿。

主人似乎很客,殷切招待琅玡旅人,他准备了很果蔬。琅邪旅人表示感谢,从怀中取犀牛角装饰的刀,始削梨。但是,他注意主人已愀色变,骤消失无影无踪。琅玡旅人明白怎回,现己正坐在一座坟墓中。

琅玡旅人有窒息的感觉。在恐惧中,他己的那刀,许是它挥了神奇的,驱除了那鬼,是他一边将刀护前,一边在墓中摸索。他墓室旁有一洞,俯身窥视,见面光照甚明,有一架棺材,其木已腐烂,前头铜盘中,盛的是一些枯败的树叶。琅玡旅人在战栗中,匍匐着从坟墓爬……

琅玡有人行任城,暮宿郭外。主人相见甚欢,设杂果。探取怀中犀靶刀子,将割梨,主人色变,遂奄逝。所见乃冢中物,甚惧,亦此刀护,且视冢傍有一,日照其中颇明,见棺榇已腐败,果盘乃树叶贮焉。匍匐,问左右人,无识此冢者。 (《广异记》)

在故中,琅玡旅人的犀角刀挥了重。由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狐狸的故事目录+书签刺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