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浮现的脸

《全唐诗》二七九卷,载有一首《河中府崇福寺花》,者是诗人卢纶,他是中唐期著名的“历十才子”一。诗是写的:“闻山花火红,平明登寺已经风。老僧无见亦无说,应与人不同。”本故即生在崇福寺附近。崇福寺在山西河中府的治所蒲州。但故跟火的山花什关系。

唐文宗年间,蒲州有吏晚巡夜。

是夜晴,月朗星稀,吏提灯巡夜,唯有长街漫漫,静谧无人。行至景福寺前街,吏忽见一人,盘坐在寺墙,低着头,双臂抱膝,寂不动。

吏甚惧,他那人全身甚黑。

虽始惊惧不已,但毕竟干的就是巡夜的差,是低声问:“谁?!”

黑衣人一点反应有。

吏再次呵斥,仍不答,乃逼近。那人忽抬头,直视吏。者一哆嗦,见黑衣人面貌极怪异,脸足有数尺长,瘦削白皙,与身黑形强烈比。由黑色的身体融夜色中,使那张白脸仿佛孤悬浮在空中一般。

一张怖的脸,在黑夜中慢慢抿了嘴角……

吏叫一声,昏倒在。了很长间,他才慢慢醒,四周观望,那怪人早已了踪影。吏更惧,再无思巡夜,飞奔。黑夜中的唐朝蒲州,长长的街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紫金精目录+书签两只老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