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山魈

唐玄宗宝末年,有叫刘荐的,在岭南做判官。

刘判官行进在岭南茫茫山中,猛一抬头,见古树的藤蔓间有一山魈(猕猴的一,狒狒的近亲)正在荡荡。惊恐中,刘判官喊:“遇妖鬼矣!”

山魈怒,人语:“刘判官,我己正在儿玩游戏,碍你什了?什骂我?”说完,它声呼喊“斑子”。

一儿,就了几老虎。原,斑子是老虎。老虎,先拜山魈,者叫它捕刘判官。刘判官在慌乱中打马逃跑,但很快被老虎劫回,叼至山魈面前。山魈“嘿嘿”一笑,说:“刘判官,你骂我吗?”认真的问叫惊恐中的刘判官哭笑不,无奈中,他有拜求饶命。

山魈无意加害刘判官,折腾了一儿,慢慢说:“行了,你走啦!”话音落,一旁围着的老虎才将我的刘判官放了。

刘判官狼狈,州郡,己的遭遇讲给身边人听。

宝末,刘荐者岭南判官。山行,忽遇山魈,呼“妖鬼”。山魈怒曰:“刘判官,我游戏,何累君,乃尔骂我?”遂树枝立,呼斑子。有顷虎至,令取刘判官。荐惧,策马走,须臾虎所攫。坐脚,魈乃笑曰:“刘判官,更骂我否?”左右再拜乞命。徐曰:“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伥的传说目录+书签白色蝙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