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白色蝙蝠

“八仙”的张果老是一白蝙蝠精?约人相信。不却是实。

玄宗朝,有张果老先生者,不知岁数,邢州。帝迎内,礼敬甚。问,无不知者。一旦,有士叶静,亦知解,玄宗问:“果老何人?”静答曰:“臣即知。臣言讫即死,臣不敢言。若陛免冠跣足敕臣,臣即活。”帝许。静曰:“此混沌初分白蝙蝠精。”言讫,七窍血流,偃仆。玄宗遽往,果老徐曰:“此儿口,不谪,败间耳。”帝哀恳久,果老水噀其面,复生。其果老辞归邢州所隐处,俄不知所往。 (《独异志》)

唐玄宗期,有原籍山西的著名士张果,白飘飘,老态龙钟,有人知他有少岁。有人说他生南北朝期,其称诞生在古代的尧帝期。是被人惯称张果老,“八仙”一。他隐居在恒州中条山,坐骑是一白驴。据说日行万。休息,他就将驴折纸一叠,放进背箱;骑,水一喷,即化驴。

玄宗皇帝慕仙崇是了名的,曾次召见张果老,但被拒绝。在此前,唐太宗唐高宗曾召见他,但未愿。女皇武则虽崇佛,但士张果是尊崇有加,召见的位老乡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山魈目录+书签太岁与灵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