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幻术故事(一)

那些盛传唐朝的奇异幻术,是什候失传的?

唐文宗初年,南海郡有位杨居士,不知具体叫什,游历,郡中各留了他的影子。在游历中,杨居士往往不住客栈,寄居人,但具体睡在哪,人不知。人问此,杨居士便:“我身怀奇术,你些庸常人,怎够认识呢?”

,杨居士南海郡首府(治所在今广东番禺),该郡太守一向喜欢与怀有奇门遁甲的人打,很热情款待了杨居士,每次宴游一叫他。杨居士此很意,但渐生骄情,终在一次酒,因说了些狂话,忤怒了太守。所,在太守的新宴,我杨居士的影子。

太守的次宴很热闹,除了酒席摆外,叫了不少歌伎助兴。待在馆驿的杨居士被通知参加,闷闷不乐。有几位宾客通知。正在他一郁闷,一位宾客杨居士说:“您平负精通奇术,我很景仰,所认识您非常高兴。今日宴,太守通知我,通知您,既此,先生何不设奇术干扰一他的宴?若不,那就证明您不奇术!”

杨居士笑:“此术,甚易!且我太守宴的歌伎召,助我的酒兴。”

随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海市蜃楼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