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幻术故事(三)

山西平阳有一路子弟,幼奇术,曾跟一名士云游,太白山内结庐居,高士居。

一,路生正在屋子愣神儿。

突听叩门声。路生打门,见一老僧现在面前。路生问所,老僧说云游至此。陆生遂将其引入屋中,坐谈,涉及各异术。随着聊的深入,老僧陆生有点不:“你确实追慕奇幻术,但却未领悟其中真正的玄奥理,白白隐居深山。在我,公子不求取功名,轻裘骏马,游市,达平生志,又何必与麋鹿伍?”

路生少有些惭愧,不又不是很服:“听禅师言,是怀有奇术的高人?但若不在我面前展示一,又什虚张炫?!”

“那我一试。”老僧,“请你注意我,我玄妙踪。”

陆生不知老僧干什。

老僧从衣服中拿一盒子,有一寸,呈黑色,有光泽:“了!”

陆生目不转睛盯着老僧手的黑色盒子。

老僧轻轻盒子打,又叮嘱了一句:“你了。”话音刚落,老僧即飞身钻进那有一寸见方的盒子。正在陆生瞠目结舌,有一鸟从盒子展翅,一飞冲……

唐中,有平阳路氏子,奇,少从士游,庐太白山。尝一日,有老僧叩门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幻术故事(二)目录+书签空中预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