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偶然事件

面的故说非常蹊跷,一人在半醒半梦中偶被借行雨,在迷迷糊糊中情办砸,最终招致灾祸。

颍阳正不名,曾乘醉村,至少姨祠醉,因系马卧祠门。久醒,头向转,未,闻有人击庙门,其声甚厉,俄闻中问:“是何人?”答云:“所由令觅一人行雨。”庙中云:“举往岳庙客,今更无人。”其人云:“将门卧者亦。”庙中人云:“此客,那使。”苦争不免,遂呼某令。随至一处。悉是云气,有物骆,其人抱某骆背,一瓶授,诫云:“但正抱瓶,无令倾侧!”其物遂行。瓶中水纷纷点。久旱,视见其居处,恐雨不足,因尔倾瓶。行雨既毕,所由放。至庙门,见己尸在水中,乃前入便活,乘马。倾瓶故,其宅水所漂,人尽死。某此狂,数月亦卒。

(《广异记》)

主人公是河南颍阳的一名正。所谓正,是比乡长一些的村官,不记其姓名,知一,他约外乡拜访朋友,席间喝了。吃完饭,他趔趄着马,回本村。

此已是午。那是夏,气温闷热,但颍阳一带久旱无雨。正醉意中,伏马背,不知走少路程,至一破败的少姨祠前。所谓少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空中预言目录+书签像卢婴这样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