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危河险渡

唐肃宗元初年,安史乱未最终平息,千荒野,少有人烟。一,在通往北方的路,现三黑点,随着走近,黑点原是三旅人。

三人中首的叫王乙,是佛信徒。他与两弟子前往北河。具体干什,我不知。所谓北河,在今内蒙古一带,即山西,黄河东段的河套区。说该日,他一路行,至河,王乙等人寻觅渡船。此,芦苇摇荡,色沉,正在他感茫际,见有一艘渡船从远处。

渡船靠岸,船夫:“雨将至,四野茫茫,我船助君渡河。”

王乙前,问:“价钱何?”

船夫:“我正河,刚行至一半,见诸位在河边了望,故返回相接,所不计价钱。”

王乙微思片刻,盘算,世间哪有此?且眼正值战乱,路途凶险,是二弟子拉身边,转身低语:“此人居不计价钱,不是诱我等船,图财害命?”

船夫见他犹疑,是声说:“即使渡船钱,钱仅仅是了些酒,供给客人;您是长者,又何了价钱阻隔您在河面呢?是吧!”

王乙的弟子听,师父说:“应该,莫再疑,是船吧!”

王乙见河中有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抱塔过海的晚上目录+书签意外的结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