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意外的结局

在唐朝,约有人比本故中的主人公更郁闷了。

故生在唐德宗贞元初年,郁闷的人是原籍河南陈郡的袁生。他曾在湖北唐安任参军,离职四处漫游,此日蜀巴川,住进一旅店。是他候不明白,无名店将他人生的一拐点。

那是黄昏分,袁生坐在窗前,遥望山川,突感一迷惘。他不知像他的人物怎的方式在历史的长河中留一墨点;或许,什留不,他是一匆匆客,一此番漫游。正在他胡思乱,突有人敲门。客是一白衣男子,进屋并不说话,是直接落座,随才惊诧的袁生口:“我姓高,住巴川郡新明县,曾在军中干差,现已卸任,闲游至此。”

袁生觉有些意思,因经历与己一。聊中,袁生感白衣男子聪敏异常,高常人。

,白衣男子说:“我长占卜,算您平生遭遇,与未。”

袁生问,那人一一描述袁生的往,丝毫不差。了夜半,白衣男子轻声袁生说:“实话告诉您吧,我非人间物……”

袁生:“你既非人,难是鬼,祸害我吗?”

白衣男子一摆手:“莫着急,听我说。我现有一,陈述您,吗?”

袁生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危河险渡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