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两个梦

一神秘的背影在夜间骑白马行进在吴山县……

他我带一梦的故。梦太惊奇,具体说,不是一梦,是全县人做了同一梦。的记载确实独异。点在陕西陇州吴山县。

陇州吴山县,有一人乘白马夜行,凡县人皆梦。语曰:“我移居,暂假尔牛。”言讫即。其夕,数百牛,及明,皆被体汗流水。县南山曲一湫,方圆百余步。人此湫因牛迁,谓“特牛湫”。 (《独异志》)

唐朝,一县城的人口致在三四万人。陇州虽比较偏僻,但至少有一万人。一万人在一夜居做了同一梦:梦见有人骑白马行,且县民说:“我搬,诸位中,有牛的,请借我一。”在该县,拥有牛的庭有几百户。转一,那些牛均一身汗,像是干了累活一。

一县哗。

,有县民在该县南山现:一夜间,那冒一湖。湖是那些牛帮忙搬的吗?就是那骑白马的人的吧?是那人是谁?莫非是一条龙?或其他水生灵物?有人敢湖底究竟,他是将其名“特牛湫”。

果说面的异梦令全县人惊异,那面的梦就令贾弼一人汗了。

贾弼,唐朝一士人,仪表俊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意外的结局目录+书签千里之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