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千里之外

讲一有关蛇的故。在讲故前,先另外一故:唐玄宗宝年间,有一樵夫入山砍柴,午睡树,被一条蛇吞噬。那人醒,感觉不劲,四望漆黑,抽刀捅,才,己此前竟被吞至蛇腹。从此,那人身体的一半就皮了,一麻风病人。

本故说的是,山西蒲州(今永济)至河北平州(今秦皇岛)相距千,主人公竟骑着一条蛇在转眼间从一方达了另一方。

蒲州人穿井,坎深丈余,遇一方石,不及泉,石更凿,忽堕深坑,蛰蛇覆舟,者与凡蛇等。其人初甚惊惧,久稍熟,饥无所食,其蛇吸气,因亦效,遂不复饥。积累月,闻雷声,初一声,蛇乃首,须臾悉动,顷散。者前,相次复入。人知不害己,乃前抱其项,蛇遂径,缘白,行十,前有烽火,乃致人。人往借问烽者,云是平州。(《广异记》)

在故中,蒲州人挖凿井不见水,遇一石板,随翻坠,底是群蛇无数……

我感觉一那凉凉的蛇皮。

在幽暗中,蒲州人待了很长间,从最初的无限恐惧,最的麻木,他似乎渐渐适应了,是他感了饥饿。有吃的,但他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两个梦目录+书签复活的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