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不要轻易开玩笑

唐朝,州境内有历阳湖,源流桑山。该湖了明代永乐年间枯竭。此湖是怎的呢?有一奇异的传说:

历阳县有一媪,常善。忽有少年门求食,媪待甚恭。临谓媪曰:“往县门,见门阃有血登山避难。”是媪日往,门吏问其状,媪具少年所教答。吏即戏鸡血,涂门阃。明日,媪见有血,乃携鸡笼走山。其夕,县陷湖,今州历阳湖是。 (《独异记》)

说的是,历阳县(在唐州境内,今安徽县)有一老妇人,人善良,常做。一日,有一少年在其门前求食,老妇人很热情帮助了他,中饭相赠。少年甚是感谢,临走前,其说:“您常着点县衙门,假门槛有血迹,就马登山避难。”老妇人问什了,怎回,少年不语,拜别。

老妇人很虔诚,听少年的话,每县衙门前一眼。间久了,门的吏问干什,老妇人隐瞒,将少年的话重复了一遍。吏笑,认老妇人神经了。一,吏跟老妇人了玩笑,将鸡血抹在门。老妇人,就携带着己养的鸡山了。傍晚,历阳县沉陷变湖。

就是唐朝州历阳湖的历。

在故中,陷入了一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复活的鱼目录+书签鉴宝时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