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鉴宝时代

今代,被鉴宝与收藏的热潮席卷。其实,早在唐朝,就有一次的浪潮了。值一提的是,在唐朝的志怪笔记中,在涉及珍奇宝物,往往现西域胡人的影子。他所扮演的是懂行识宝的角色。

在放繁盛的唐朝,中外流频繁,首长安更是汇集了各国的商人、留生游客。胡人文化深深在帝国的脏中留烙印,并介入了唐人的日常生活。李白在《少年行》中就有的诗句:“落花踏尽游何处?笑入胡姬酒肆中!”其中,唐朝做生意的胡人尤,他主西域、中亚、西亚,有南亚东南亚的。胡商主云集在长安、洛阳、扬州等重城市。长安例,他主聚集在西市附近的坊区,醴泉坊、延康坊、光德坊、崇化坊等。从唐朝志怪笔记中记载的鉴宝故中判断,胡商所从的往往是珠宝生意。在些故中,最初持宝的唐朝人往往不知己手中物的价值,胡商现,慧眼识珠,该物的稀奇。了珍宝,他往往手阔绰,高价收购。比,就有一故:

武则,西域蕃国向朝廷敬献佛教毗娄博义王的颔骨辟支佛的舌头,同送珠子一颗。崇佛的武则很高兴,派人将佛宝悬长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要轻易开玩笑目录+书签消面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