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消面虫

面神奇的故。

唐朝,江南吴郡即现在的苏州,有一叫陆颙的人,幼爱吃面食,但不知什,吃越,其人愈瘦。年,他赴长安应考,因未中,遂入太继续读书。在长安期间,他依旧保持着己喜欢食面的习惯。

一,突有几胡人带着酒食现在他的门前。入内落座,其中一人陆颙说:“我是南越人,长蛮邦,听说唐子网罗英杰太,且文明感化四夷,所我翻山航海,中土长安,参观太中的文明光。您姿神俊朗,仪表超,真唐名士!所与您结。”

陆颙说:“我有幸就读太,但什特别才,又何配您的抬爱?”说罢,群胡设宴,甚是欢畅。

十几,那群胡人又了,带着贵重的丝绸黄金赠送给陆颙。陆颙突有一丝怀疑,认他别有所图,是拒不受。

首的胡人说:“您生活在富足繁荣的长安,但却面有饥寒色,所赠送了些东西。我是喜欢与您往,请不有什怀疑。”

陆颙接受馈赠。胡人走,陆颙件告诉了同。有同即指:“胡人利,即使微盐米,不惜相争残杀,怎平白无故给你黄金丝绸?且太中生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鉴宝时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