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人间无路月茫茫

晚唐有诗人曹唐,喜欢仙,所写诗歌有此内容,此人曾被国著名汉、《撒马尔罕的金桃》《朱雀:唐朝南方的形象》的者谢弗研究,专门写有一部《曹唐的教诗》,见其人及品比较奇异。晚年的曹唐,寓居湖北江陵一寺中,该寺曲径通幽,林木葱郁,闲居此,曹唐写诗赏。

一,曹唐正在寺闲逛,红叶飘飞的林中现一口废弃的古井。前,临井观,似乎望见水波幽幽,令人浮联翩:此井既古,否通达仙境?曹唐突己写的《刘晨阮肇游台》一诗,面有“洞有春寂寂,人间无路月茫茫”两句,此遥望古井,诗意新,随口吟:“水底有春漠漠,人间无路月茫茫。”感觉改更佳,水雾苍茫,有登仙境感。

转,曹唐林中亭台闲坐,见二女子衣着清素,面容绝,从远处缓步,甚是轻快,仿佛云中漫步,口中且有所吟。及近处,曹唐听所吟的,正是己昨日新改的诗歌:“水底有春漠漠,人间无路月茫茫……”

曹唐惊:此诗新改,未示他人,二女因何歌吟?又是谁?是身呼追,但那二女似乎什听,依旧信步行。约又走了十余步,便消失林中了。

曹唐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龙与龙珠目录+书签秘密远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