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曲江变

唐玄宗元五年(公元717年),在长安郊外的风景胜曲江生了一令人震惊的件。在详细讲述件前,我先元五年生了些什:

一年,长安周围的关中区收不佳,正月,太庙又突坍塌一角,玄宗皇帝很郁闷,将先帝牌位移太极殿,并此辍朝五日;未几,他洛阳做了一次旅行,并宣布赦;同,寻访唐功臣的子孙,无爵位者,一律晋封。夏六月,杜甫的老河南巩县暴雨不止,一年,诗人才五岁;七月中,陇右节度使郭知运攻击吐蕃,战胜;秋九月,朝廷宣布恢复旧制,改名称浪漫的紫微省中书省,黄门省门省。了十一月,契丹首领松漠郡王李失活朝,娶永乐公主归……的记载,放在波涛汹涌的史书中,算是比较平淡了。但在一年春,负责监视象的司监工人员的一秘密报告,让一年的历史显不那平常了。

早,玄宗皇帝刚床,突接司监密奏,称昨夜观测象,见群星异常。玄宗惊问:“具体生什灾难?”

司监工人员朝前走了几步……

皇帝听,愀色变。且不说皇帝什惊讶,说元五年,有一名新科进士,叫李蒙,与他同期金榜提名的有另外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黄金神像目录+书签奇怪的县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