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奇怪的县尉

是一奇怪的故,听有些不思议。

唐历中,万年尉侯彝者,侠尚义,尝匿国贼。御史推鞠,理穷,终不言贼所往。御史曰:“贼在汝右膝盖。”彝遂揭阶砖,击其膝盖,翻示御史曰:“贼安在?”即鏊贮烈火,置其腹,烟火蓬勃,左右皆不忍视。彝叫曰:“何不加炭?”御史奇,奏闻代宗,即召:“何隐贼贻其苦若是?”彝答曰:“贼,实臣藏,已诺其人,终死不。”遂贼故,贬瑞州高安尉。

(《独异志》)

故其实很简单:

唐代宗历年间(公元766年—779年)中,首长安境内的万年县县尉名叫侯彝,其人侠尚义,有一次藏匿了身有罪的逃犯,即所谓“国贼”。听有些奇怪,因县尉一职相现在的县公安局长,负责治安,的身份窝藏罪犯?侠义精神玩有点了。

我接着:朝廷问罪,派御史审问侯彝,者虽理屈词穷,但终不坦白逃犯藏身。再使刑罚,仍不代。御史办法了,见侯彝此强硬,怒:“那逃犯就在你右膝盖吧!”意思是,你什不屈服呢?侯彝听,遂揭庭砖,猛击己的膝盖,展示给御史:“呵呵,哪有逃犯?!”

御史更怒,在铁锅聚柴,升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曲江变目录+书签唐朝的吉尼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