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唐朝的吉尼斯

世界有的吗?

淮南程干,本富人,三年间水火焚荡俱尽。妻茅氏,连八年孪生十六子,相持行乞市。 (《独异志》)

淮南人程干,约是商人,原本境富有,但不走运,财产火灾、水灾焚荡尽,了一彻底的无产者。情不算完,他的妻子茅氏,在随的年岁中,每年给他生一双胞胎,连续八年,总共给他生了十六孩子。

的日子算是法了。

是,在唐朝淮河南的一些城市,总一支沿街乞讨的队伍,首的是程干他的妻子茅氏。跟在身的,是那十六双胞胎孩子。

在古代,因妻妾群,一庭中,男主人有十几孩子不新鲜。比在《唐朝的黑夜I》中提的段式、李商隐温庭筠,就在中排行十六,三人又在文坛齐名,所被唐朝人称“三十六”。但像本条中程干的例:八年连续生八双胞胎,却实在罕见。不仅在罕见,即使放在整中国古代乃至现代,有二例,谓创造了一项吉尼斯纪录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奇怪的县尉目录+书签火灵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