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火灵库

唐穆宗长庆四年(公元824年)夏,“文八代衰”的唐朝古文运动的者吏部侍郎韩愈,病倒在长安靖安的府邸。

秋九月,韩愈病情趋重,此职。入冬十一月的一,韩愈正昏卧床,恍惚中见一人,身高丈余,披金甲持长剑,腰佩弓箭,仪貌威,立床前,凝视着韩愈,良久口:“帝命我与君商量一件。”

韩愈整冠:“我不幸染病在床,何敢此见王?!”

那人说:“威粹骨蕝国,与韩氏世代仇敌,今讨伐该国,力不足,你有什办法吗?”

韩愈支撑着身子,说:“我愿跟随王征讨威粹骨蕝国。”

那人点点头,忽消失不见。韩愈凝神,感是一场梦,又幻觉,凭着记忆,他刚才生的写。再行观,不解其意。了一年年底,十二月二日,韩愈死。

吏部侍郎韩愈,长庆四年夏,疾不治务。至秋九月免,疾益甚。冬十一月,靖安昼卧,见一神人,长丈余,被甲仗剑,佩弧矢,仪状甚峻,至寝室,立榻前,久谓愈曰:“帝命与卿计。”愈遽整冠坐,曰;“臣不幸有疾,敢踞见王。”神人曰:“威粹骨国,世与韩氏仇,今讨力不足,卿何?”曰:“臣愿从王讨。”神人颔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唐朝的吉尼斯目录+书签五百头羊的悲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