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五百头羊的悲剧

从唐朝中期始的“牛李党争”绵延了近半世纪。在唐武宗帝的代,“李派”首领李德裕备受恩宠,做了六年宰相。李德裕政甚刚健,满朝清明肃。但同,由身高门,他的贵族派又非常突,奢华例,按《独异志》记载:“武宗朝宰相李德裕奢侈极,每食一杯羹,费钱约三万,杂宝贝、珠玉、雄黄、朱砂煎汁,至三煎,即弃其滓沟中。”就是说,李德裕每喝一杯羹,价值三万钱,且羹汤是稀有的珠玉、雄黄、朱砂等煎熬,熬三次,些珍贵的药材就扔沟。设,连李德裕的沟充满了宝物。说宝物,按史记载,李德裕“每搜掇殊异,朝野归附者,求宝玩献。”说是古代的一位文物收藏。放现在,他所收藏的随便一件东西必价值几百万元。举一例子:有一年盛夏,臣在他聚,气甚是闷热。李德裕说不妨,随带一屋,屋子四壁均是前人的名贵字画。诸位入座,顿感清凉无比,是问其故,才知屋内有一件稀世宝物白龙皮,新罗人所献,将其浸入水中四周则清凉秋。是他收藏的宝物一,此外有诸暖金带、壁尘簪等皇见的东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火灵库目录+书签刺唐后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