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刺唐后史

在《唐朝的黑夜I》中,讲了唐宪宗期的宰相武元衡朝途中被刺客暗杀街头的暴力件。同一刻,升任宰相的裴度被刺伤。刺客是谁人所派?唐朝中期最的恐怖分子:淄青节度使李师。

安史乱,现藩镇割据的形势。唐德宗期,改变局面,效果甚微,尤其是“泾源兵变”,长安方面放弃了努力,进采取姑息政策,各强藩更是骄纵,在财政收支,不向朝廷税,实际的独立王国。唐宪宗即位,改变现状,重任主张强硬手段付藩镇的宰相武元衡裴度。,淮西节度使吴少诚病死,其子吴元济秘不丧,继承淮西节度使位。情况在甚是常见,结果往往是朝廷妥协,追加一任命。宪宗皇帝不,他拒绝了的求。吴元济遂叛。

李师淄青节度使。在此前,该职位一直李世袭:李正己、李纳、李师古,师儿,已是四任。他与吴元济关系密切,表求朝廷妥协。但依旧被宪宗皇帝拒绝。是师始玩狠的,除了派人刺杀了朝宰相外,遣人秘密进入朝廷在中原区最的府库河仓,放火将其烧毁;同;破坏了军建陵桥。此外,又派别动队洛阳,动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百头羊的悲剧目录+书签三十年往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