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三十年往事

脖子几乎被砍断,人不活?是身首异处了,人一定死吗?假将其缝合呢?

唐历元年,周智光华州刺史,劫剥行侣,旋谋反。遣吏邵进,潜往京,伺朝廷御伐意。进归,告曰:“朝廷无疑公。”光怒,其叶朝廷绐己,遽命斩。既甚悔,速遣送其首付妻儿。妻即针纫颈,俄顷复活,药傅。犹惧智光,使人告光曰:“进本蒲人,今归葬。”光亦赒赙。既至蒲,浃旬,其疮平愈,乃改姓他游。三十年,崔颙宋州牧,晨衙,有一人投刺,曰:“敕吏。”颙召见,讯其由。进曰:“明公昔周智光从。”因叙其本末。颙乃省悟,与缣帛。揖。(《独异志》)

故生在唐代宗历元年(公元766年)。主人公是将周智光的部邵进。先说说周智光。此人在唐朝中期勇健著称,善骑,屡有战功,受在军中监军的权宦鱼朝恩的赏识,在很短的间内兵身份升至华州刺史,又任同、华二州节度使潼关防御使。周智光其人虽善战,但格凶狂,甚傲慢,人又狠。有一年,吐蕃、回纥、党项联合入侵唐朝,朝廷派周智光战,胜西域强兵,一路追杀至鄜州(今陕西富县)。,周智光与另一位朝臣杜冕有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刺唐后史目录+书签疯狂的石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