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疯狂的石头

唐朝中期,在一次战斗中,有一细节生:

唐沧景节度李同捷叛,王智兴帅徐泗兵讨棣州。同捷遣一言者,披短褐,坐城战棚骂智兴,军吏耻,智兴蒙衣掩耳,不忍闻。有一卒曰:“此抛石击其首。”智兴喜曰:“若中,赏汝千万金!”乃具抛一石,正中其首,随石迸落。军中欢叫,城飞动。 (《独异志》)

正我所知,安史乱,进入藩镇割据的中唐期。方军政首脑,一些区的节度使拥兵重,抗朝廷,局最显著的标志。本故中的李同捷变,即生在一期。李同捷是横海节度使李全略子,全略唐敬宗宝历二年(公元826年)死,李同捷跟那代的方员子一,越朝廷,擅接班,己任命己节度使。但朝廷一直未承认。了唐文宗元年(公元827年),朝廷消除此患,调李同捷兖海节度使,伺机收拾。李同捷拒绝。入夏,朝廷有所行动,武宁节度使王智兴主帅,领军三万,攻击李同捷。二年春(公元828年),王智兴率军攻至棣州(今山东惠民)。本条所载正生在一背景。

王智兴是一流名将,此次进攻叛军,是他主动向朝廷提的,朝廷很愉快批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年往事目录+书签唐三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