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唐三绝

唐文宗帝,朝廷的名义了一诏书,内容很有意思,即封张旭的草书、李白的歌诗、裴旻的剑术“唐三绝”。就是说,通政府公文的形式,明告全国:记住了!是我唐的骄傲!但是一说法,因“唐三绝”有另一份名单:吴子的绘画、裴旻的剑术、张旭的草书。在名单,吴子取代了李白。

吴子善画神。元中,将军裴旻居母丧,诣子,请东宫寺图神鬼数壁,资冥助。答曰:“废画已久,若将军有意,吾缠结舞剑一曲,庶因猛励,获通幽冥。”旻是衰服,若常妆饰,走马飞,左旋右抽,掷剑入云,高数十丈,若电光,旻引手执鞘承,剑透空。观者数千人,无不悚栗。子是援毫图壁,俄顷际,魔魅化,飒风,壮观。子平生所画,意无是。 (《独异志》)

吴子盛唐代的一画,其经历在《唐朝的黑夜I》中有详细描述,无须赘言。我说裴旻将军。先讲一关他的故。

唐剑术高手,裴旻将军曾官拜龙华军使,镇守北平。其人善,北平虎,裴旻曾有一杀三十一头猛虎的记录,此很意。但有老猎人他说:“将军所杀的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疯狂的石头目录+书签隋唐之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