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宴无好宴

中唐李复言所著《续玄怪录》中的《辛公平仙》一篇,是整唐朝最隐秘恐怖的故。型类书《太平广记》博收唐朝志怪与传奇,唯独将此篇排斥在外,实有深意。面就故底说了些什。

故始,率先进入我视野的是唐朝的两位县尉:洪州高安县尉辛公平吉州庐陵县尉士廉。他是泗州邳人,此行奔赴长安,接受朝廷新的任命。他由东西,一路行,至洛阳境内遇雨,避洛西榆林店。

客栈很简陋,有一张床比较干净,但已被一位身着绿衣的旅客所占。店主有些势利,见辛、二人有仆从跟随,又是官员打扮,是进屋喊醒绿衣客,叫他腾床位。绿衣客身回望,眼神哀怨。,辛公平在屋外店主表示,做不合适,认定旅客的贤德与身份,不在随从盛与否。最,辛公平叫绿衣客继续安歇。辛、在旁边的屋子安顿。夜深,他吃夜宵,并邀请绿衣客就座。绿衣客欣从命。问其姓名,绿衣客称王臻,言谈深刻,富思辨,辛、所敬。酒三巡,辛公平人在旅途的感叹:“说生万物,唯人最灵,但世无常,每人甚至不知己明又何!人又灵在哪呢?”

“许我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序 刨意历史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