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送你一件面衣

元十五年(820年)正月二十七日,唐宪宗皇帝李纯暴死。

唐宪宗是公元805年秋八月帝国皇帝的,在位十五年间,平藩镇,任贤相,己又有振唐的法,所元代被认是“安史乱”的唐中兴期。但说遗憾!那又是宦官专权的代,他的父亲顺宗皇帝是被宦官匕首刺杀的。十五年,宦官的影像渐渐张的蝙蝠的翅膀,又慢慢笼罩住了宪宗的帷帐,一次他端的是毒药。

就是唐朝中期皇帝普遍的悲惨境遇。

,宫内掌权的宦官是左神策军护军中尉吐突承璀右神策军护军中尉梁守谦。按中唐的惯例,左、右神策军护军中尉均由宦官担任,直接指挥禁军,权力极。其,宪宗的长子早死,太子是三子李恒,受梁守谦支持;二子李恽窥视太子位,受吐突承璀支持。元十四年(819年)底,宪宗身体了些问题,吐突承璀趁此机废掉李恒的太子位,改立李恽。但梁守谦一派行动更早,且计划更胆:直接杀死宪宗皇帝,令太子李恒提前即位。在梁守谦的暗示,宦官王守澄陈弘志进行了弑君密谋,直接灌宪宗毒药的是陈弘志。随梁守谦一派袭杀吐突承璀李恽,扶太子李恒即位,是唐穆宗。但按晚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宴无好宴目录+书签明崇俨之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