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明崇俨之死

唐高宗仪凤四年(679年)夏,正谏夫兼御医、皇方术顾问明崇俨从皇宫,在随从的护卫回了寓所。

黄昏分,东洛阳满城牡丹花香,令人沉醉。明崇俨独坐庭院,夕阳落邙山,游人归伊水。其,月色满庭,江山清寂。庭院夏花繁盛,映石阶。院即连邙山野。花树丛中,明崇俨做了一梦。他梦一雍容的女人长久凝视着他。女人的面容雾中花,说:“君听我一曲。卜峡日,秋风浪。江陵一夜雨,肠断木兰歌……”

不知了长间,明崇俨睁眼,回味着刚才的梦。位被认通灵的先生,不知梦意味着什。正在,明崇俨在恍惚中感觉有些异,似乎有人从院墙跳。在他迟疑,那人已前,喊了一声:“明崇俨先生!”

明崇俨一愣,意识应了一声:“我在。”

随迎接他的是一利剑。

刺客迅速消失在即将降临的夜幕中。明崇俨是正谏夫,负责评议规谏朝廷政的失,品阶正四品,官职不是太,但他的死却震惊了整帝国。因明崇俨是武则的一号红人。明崇俨原籍河南偃师,其人容貌俊秀,风姿神异,身士族,却精通巫术、相术医术,入仕途,最初担任县丞一职,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送你一件面衣目录+书签光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