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刺唐别传

唐朝,有五姓最尊贵:崔、郑、卢、王、李,尤其是前三姓更是超级高门。排在其的是韦、裴、萧、杜、柳、薛诸姓。但若综观整古代中国,裴姓是排在前三位的,宰相的数量论,仅次王姓,远超唐朝的崔、郑、卢三姓。按面份资料:裴“宰相59人,将军59人,中书侍郎14人,尚书55人,侍郎44人,常侍11人,御史10人,节度使、观察使、防御使25人,刺史211人,太守77人……”与其他豪门不同,裴有一特点,所有裴姓名人的老是山西闻喜,包括本故的主人公中唐著名宰相裴度人。

唐宪宗元代,割据淮西的藩镇吴元济乱,在朝廷的兵有求意,并联合山东藩镇李师向长安施压。被拒绝,李师派人朝途中刺杀了坚持向藩镇兵的宰相武元衡。在中唐薛渔思所著的《河东记》中,意外记录武元衡死在冥界的状况:那是唐文宗二年(828年),武元衡生前友王潜镇守江陵,手有叫许琛的吏夜间暴死,但又苏醒了,回忆:夜,他在恍惚中被两黄衣人带走,一叫“鸦鸣国”的方,“内气黯惨,终日昏暗,人间黄昏已,兼无城壁屋宇,唯有古槐万万株,树群鸦鸣噪,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光叔目录+书签古人倦夜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