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古人倦夜长

裴谌、王敬伯、梁芳,志向一致,倾慕仙,隋炀帝业年间,一放弃官职,入白鹿山。白鹿山在河南辉县与修武县,隋唐被认是教仙山。入山初,他意念坚定,认坚持修炼,无论炼金术、炼银术,是长生药,甚至羽化升仙,办。

是他的理。

他情同手足。十年,隋朝变唐朝,但他功。梁芳先死了,是王敬伯动摇了,裴谌说:“我国忘,弃绝尘世,居寒山茅屋,轻欢娱受寂寞,难不是了有一乘云驾鹤,仙吗?即使不,希望长生不老。但经十年苦修炼,仙海茫茫,实无尽头,连长生术未,此,不免跟梁芳一。现修不,是回市的富贵生活吧!游乐人间,走仕途,荣耀世,即使不仙人的生活,位列公卿,了。你跟我一回吧,不白白死在深山!”

裴谌不语,良久,说:“红尘梦我已醒,又怎重新回梦中?”

是王敬伯离深山,返回市。已是唐太宗贞观初年。王敬伯先是被恢复了从前的官职,随被提升左武卫骑曹参军。,将军赵朏又将女儿许配给他。几年,王敬伯了理寺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刺唐别传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