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绝壁仙洞

唐德宗贞元年间,华州即现在陕西华县有观叫云台观,观内有位刘法师,辟谷不食杂粮,已有二十年。

在每年的一月、七月、十月的十五日按惯例设斋宴,所谓“三元斋”。候,总现一人,穿不修边幅,面瘦色黑,居斋席末座。吃完,身就走,持续了十年。十年,那怪人的穿着神色变,刘法师感奇怪。一次,刘法师终走怪人身边,问其姓名及历。怪人说:“我叫张公弼,住在不远处的莲花峰东隅。”

刘法师知那荒无人烟,张公弼何住在那?他表示愿意那。张公弼很愉快答应:“我那谓仙境,远人间乐,法师若愿同往,除烦闷啊。”

刘法师说:“此更愿随君。”

刘法师跟在张公弼身,向莲花峰行。莲花峰,西岳华山主峰一,海拔超两千米。华山本险著称,莲花峰谓险中险,悬崖陡峭,一刀削。通往莲花峰路,是华山最危险的路一。张公弼、刘法师在苍翠的山中走了二三十,植被越越茂密,山石越越陡峭,二人攀藤附萝,经了悬崖深谷,越走越险,即使是通臂猿猴,绝难渡。但张公弼履平,刘法师跟在面,似有神助,一路走了。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橘中世界目录+书签一个人的乌托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