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百鬼夜行

志怪故的背景设定,往往是在路途中,此,晚唐裴铏所著的《传奇》中有一则比较典型。

唐文宗年间,书生卢涵住洛阳,有庄园在万安山脚,此日前往庄园,走了十,一片柏林,边有新房数间。,日头即将落山,卢涵马,见房前有一女子,梳双鬟,有媚态,称某将军守坟。卢涵搭讪,女子称中有酒,愿赠。不一儿,女子捧古铜酒杯,与卢涵共饮,并歌一曲:“独持巾栉掩玄关,帐无人烛影残。昔日罗衣今化尽,白杨风陇头寒。”卢涵觉此歌气森森。此色已晚。酒喝了,女子说回屋添酒。卢涵跟在面,往屋窥视:见屋梁悬着一条黑色的蛇,蛇身垂,女子持刀正刺,血落杯中,即化酒。卢涵战栗,仓皇马,听那女子在面慢声轻呼:“须留郎君一夜,不……”

卢涵跑了。他遇见一鬼。所,跟卢涵比,面场的主人公窦不疑就不幸了,尽管他不怕鬼。窦不疑是唐将窦轨孙。窦轨追随李渊兵,战功累累,是唐朝生最严酷的将军,战,部若稍显畏惧敌人,即场被窦轨令斩首;平日,部若稍有懈怠,受重刑乃至杀戮。所,窦轨的部见他,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个人的乌托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