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洛阳鬼兵

在《唐朝的黑夜2》中,我讲述了唐文宗二年(828年)节度使李同捷叛变,朝廷派路人马平叛的故。故中,转引中唐薛弱所著的《集异记》中的记载:早在五年前的唐穆宗长庆三年(823年),就有人奇怪现有一股军队行进在平叛途中了。令人惊奇。叛乱是四年生的,四年前怎现四年行军的景象?难他行进在光隧吗?原书认是一队兵,或说鬼兵。的记载在唐朝志怪中有一例:

元二十三年,夏六月,帝在东京。百姓相惊鬼兵,皆奔走不知所在,或冲击破伤。其鬼兵初洛水南,坊市喧喧,渐至水北。闻其,空中数千万骑甲兵,人马嘈嘈有声,俄尽。每夜,至再,至三。帝恶,使巫祝禳厌,每夜洛水滨设饮食。尝读《北齐书》,亦有此:保中,晋阳云有鬼兵,百姓竟击铜铁畏,皆不久丧。(《纪闻》)

诡异件生在唐玄宗元二十三年(735年)六月,点是东洛阳。一年,唐玄宗正在洛阳。我六月前洛阳生了什。

正月,唐玄宗升洛阳五凤楼,与民同乐,盛宴三日。二月,张守珪破契丹,至洛阳献捷,被封右羽林将军兼御史中丞。皇帝提拔其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惊瞳夜目录+书签喷玉泉幽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