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秘密乞丐

乞丐一职业,古有,分,有两:一是有技艺的,卖艺兼行乞,另一是纯粹乞讨型的。关前一,晚唐段式所著的《酉阳杂俎》中有一段记载:“历中,东津桥有乞儿,无两手,右足夹笔,写经乞钱。书,先掷笔高尺余,足接,未尝失落。书迹官楷书不。”令人意不的是,有三乞丐;或者说,他不是真正的乞丐,是另有秘密身份。

晋少主代,有妇人,仪状端严,衣服铅粉,不人,无腿足,繇带,像截齐,余皆具备。其父载独车,邺南游浚,乞丐市,日聚千人。至深坊曲巷,华屋朱门,无所不至。人嗟异,皆掷施。京城获北戎间谍,官司案,乃此妇奸人领袖,所听察甚,遂戮。(《玉堂闲话》)

晚唐五代,浚座城市中,有一妇人乞讨市,称邺南。不是一般的妇人,是女,从相貌姿仪乃至气质,很吸引人的眼球。但有双腿,身像被截一整齐。被父亲载独轮车,一路乞讨,每吸引千人围观。的踪迹无处不在:从平民所住的巷,官员的府邸,的背影。很人给施舍钱财,因觉丽的女子,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喷玉泉幽魂目录+书签白泽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