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白泽图

唐朝官员张翰,有亲戚,亲戚有妻子,早已世。玄宗宝年间,活着的候,生有一孩子。生产那,刚孩子抱,就孩子旁边另有一无头孩在跳,伸手打他,消失不见;手回,无头孩则又现。人恐惧。有长辈及查古秘籍《白泽图》,才知那无头孩叫“常”,按书中讲的驱逐法,连呼三声“常”,那无头孩就兀消失。

右监门卫录参军张翰,有亲故妻,宝初,生子,方收所生男,更有一无首孩子,在傍跳跃,揽则不见,手则复在左右。按《白泽图》曰,其名曰“常”,依图呼名,至三呼,奄已灭。(《纪闻》)

正像我知的那,“常”被演化“无常鬼”,又分“白无常”“黑无常”,是日夜索人魂魄的冥鬼。

并不是令我感奇的,令我觉有意思的是那本《白泽图》。说《白泽图》前,说说白泽动物。是古传说中的一奇兽。它毛色雪白,原产西域昆仑山,常人难见,有人间现圣人,它才被现。初,黄帝巡游东海滨,现了一头,“因问鬼神,古精气物、游魂变者凡万一千五百二十。白泽言,帝令图写……”奇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秘密乞丐目录+书签岭南异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