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岭南异闻录

唐有将田承肇,驻军陕西凤翔,一日林中休息,见不远处有棵树挺立,高数尺,叶片,树光滑。田承肇觉玩,走手抚摩,随“手指中毒药,苦不禁”。很快,他的胳膊粗肿。访周围山民,山民说:此是七寸蛇游戏处,喷毒在树木,人抚摩,必中其毒。

关毒蛇与毒虫,最怪异的是在岭南。

中国历史的“岭南”,谓偏远的代名词,指的是五岭即越城岭、庞岭、庾岭等山脉南。狭义的岭南,包括今的两广海南。在唐朝,帝国的行政版图有岭南,其延伸的一部分,包括湖南江西的局部。由理遥远,通不便,唐岭南较秦汉,虽有一些展,但依旧是中原人眼的荒蛮,更是贬谪官员。因在皇帝眼,岭南太遥远太偏僻了,流放或远贬臣那是他最的惩罚。有唐一代,被贬降或流放至岭南的臣达五百人,其中包括褚遂良、沈佺期、宋问、李德裕、刘长卿、韩愈、柳宗元、刘禹锡的人物。些名人的,带动了的文化建设。带动属潜移默化的,至唐朝晚期的唐宣宗中五年(851年),岭南区才现了一状元莫宣卿。此前,岭南的最名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泽图目录+书签唐朝的森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