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唐朝的森林

唐豫章即江西境内,森林葱翠,是生态环境最的州郡一。在森林,有百年良木,贩运繁华的扬州,转眼价格就翻几倍,所有很人深入豫章深山伐木。唐玄宗宝五载(756年),有叫杨溥的带着几兄弟在向导指引,驾驶车辆进入了茫茫山。

是冬,他在山中劳了一。了傍晚,了雪。雪慢慢转,一间,雪色满山。杨溥等人山不,路被雪封了。,进山,杨溥找了向导,在他的带领,现了一段树倒在雪,面是空的,完全住几人。很高兴,钻进树,铺了毯子,挤在一。慢慢,杨溥等人睡着了。他各进入己奇异的梦乡。但那位向导睡,他似乎什,悄悄身,钻枯树。他干什?他确实谋害树中诸人,是雪中叩拜:“士田公,今夜我寄宿在,愿您保佑,给我一安眠夜!”连说三遍,随他回树睡觉。

夜深了,雪更了,间已是一片苍茫。,杨溥在睡梦中隐约听外面树传一声音:“张礼,张礼在吗?”

随,另一声音从树传:“在呀,我在儿呢。”

树:“今晚北村有户人嫁女,摆了酒食,一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岭南异闻录目录+书签失踪的新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