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失踪的新娘

河南修武县在今的焦境内,唐玄宗元二十九年(741年)早春的一,生了一震惊州郡的惨案。

元二十九年二月,修武县人嫁女,婿迎妇,车随。女父惧村人障车,借骏马,令乘,女弟乘驴从,在车百步外行。忽有二人草中,一人牵马,一人驱走,其弟追不及,遂白其父。父与亲眷寻,一夕不。女一舍,村中有,夜,生徒宿。凌晨启门,门外有妇人,形断舌,中血皆淋漓。生问,女启齿流血,不言。生告其师,师户观,集诸生谓曰:“吾闻夫子曰,木石怪夔魍魉,水怪龙罔象,土怪坟羊。吾此居近太行,怪物所生,将非山精野魅乎?盍击?”是投砖石,女既断舌,不言,诸生击,竟死。及明,乃非魅。俄女寻求,至见,乃执儒及弟子诣县。县丞卢峰讯,实杀焉,乃白郡。笞儒生及弟子,死者三人,劫竟不。(《纪闻》)

惨案生在修武县,唐属怀州河内郡。牛肃《纪闻》中所记鬼怪灵异,此却是生在的一实案。在一件中,新娘的悲惨遭遇令人痛惜!

是回元二十九年那残酷的早春吧。

一,有户人的女儿嫁,新郎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唐朝的森林目录+书签万劫不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