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镜头之外

“苏州武丘寺,山嵚崟,石林玲珑,楼雉叠,绿云窈窕,入者忘归。历初,寺僧夜见二白衣楼,竟不,寻无所见……”是中唐陈邵所著的《通幽记》记载的一段文字,写两冥鬼了楼,却再他。的描写制造的效果更恐怖。所说,很候,最令人惊悚的并非你的场景,是镜头外令人象的那一部分。

咸通中,呼延冀者,授忠州司户,携其妻官。至泗水,遇盗,尽夺其财物,乃至衫。冀遂与其妻路旁访人烟。俄逢一翁,问其故,冀告。老翁曰:“南行数,即我,与属暂宿。”冀乃与老翁同至其。入林中,一宅,老翁安存一室内,设食遗衣。至深夜,亲就冀谈话。复具酒肴,曰:“我唯有老母。君若未携妻,且留,伺官再迎,亦。我见君贫,必不易相携。”冀思良久,遂谢言曰:“丈人既悯我是,我即素托丈人。我妻本宫人,歌,仍薄有文艺,酒,放荡,留,幸丈人拘束。”老翁曰:“无忧,但赴官。”明日,冀乃留妻。临别,妻执冀手言曰:“我本与尔远涉川陆,赴一薄官,今不期又留我此。君若不迎我,我必奔,必有纳我人。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宛若鬼花目录+书签无言的结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