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温庭筠的凶宅

晚唐诗人温庭筠才华甚高,但德行浅薄,又总喜欢替他人考试,所尽管与李商隐、段式并称,但名声不佳,且被皇帝逮了正着。喜欢微服访的唐宣宗一次外,长安某客栈遇见温庭筠,但者不认识皇帝。

温庭筠傲慢问:“你是长史、司马类的官吗?”

皇帝说:“不是。”

温庭筠问:“难是参军、主簿、县尉类的官?”

皇帝说:“不是。”

唐宣宗了温庭筠一眼,骑着毛驴回皇宫,随旨将温庭筠贬坊城县尉。皇帝的理由是:“温庭筠,我知你有才华,但万德先,诗文其次。你才华横溢,但假若德行取处,诗文再又有什?你有不羁才,却很少在该的方!”皇帝的批评是准确严厉的。是我的温诗人踏了远路。,一遭遇给了他更的写空间。我说的不是诗歌,是志怪。正你不知的那,温庭筠是唐朝非常著名的一位志怪,代表《乾(月巽)子》在颇具名声,是他的诗词他的志怪才华遮蔽了。且他书中的一则故:

唐宪宗元初年(806年),李僖伯寓居长安兴,一日早,往崇仁拜访朋友,在兴东门见一矮子女人,身穿孝衣,一边走一边说:“千忍万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无言的结局目录+书签黑夜白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