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黑夜白骨

河北人郑郊,进士考,游陈州蔡州间。路一坟墓,见坟长着两棵竹子,青翠爱,是驻马吟:“冢两竿竹,风吹常袅袅……”至面两句,了半,他不佳句。正在,坟传一声音:“何不接‘有百年人,长眠不知晓’?”

郑郊一哆嗦,问坟是谁,再无人回答。

镜头转西北。陕西岐州人凝,生爱酒,往邠州泾源间。他有一老朋友,叫宰宜禄,一次,访问他,在其庄住了十日,每日喝酒,人已昏昏。该回了。童仆提醒凝。者是叫童仆先行,己又睡了一儿,才告别主人,踏归途。,正是孟夏分,田野中麦色青润,凝信马行,欣赏着野外景。走了一段路,酒劲未全散的他,见前面有一片丰的树林,是就休息一。马,他藉草坐,刚坐就现所乘马,不往南张望,并打着响鼻,像什怕的景象。

凝慢慢转头。百步外是一座坟墓,坟墓坐着一具枯骨。那是一副雪白的骨架,四肢关节,丝毫不缺,五官位,更是通透无比,一水晶。再其背部,巧玲珑,肋骨数,应是女人的骨架。

凝借着酒劲,前细。马稍微近前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温庭筠的凶宅目录+书签地道暗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