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简单故事

有候,恐怖简单的情节。

晚唐皇甫氏所著的《原化记》载:

肃宗朝,尚书郎房集,颇持权势。暇日,弟独坐厅中,忽有儿,十四五,髡齐眉,持一布囊,不知所从,立其前。房初谓是亲故遣儿相省,问不应。又问囊中何物,儿笑曰:“眼睛。”遂倾囊,中数升眼睛,在四散,缘墙屋……

袋子装的是人的眼睛。

晚唐段式所著的《酉阳杂俎》载:

荆州处士侯又玄,尝郊,厕荒冢,及跌伤其肘,疮甚。行数百步,逢一老人,问何所若,又玄具言,且见其肘。老人言:“偶有良药,封,十日不,必愈。”又玄其言,及解视,一臂遂落……

老人说:“我有良药,完药,十日内不打受伤的臂膀,一定治愈。”十日,打,受伤的胳膊竟掉了。

晚唐王坤所著的《惊听录》载:

洛阳韦氏,有女殊色。少孤,与兄居。邻有崔氏子,窥见悦。厚赂其婢,遂令通意,并有赠遗。女亦素知崔有风调,乃许,期竹间红亭中。忽有曳履声,疑崔将至,遂前赴。乃见一人,身长七尺,张口哆,目电光,直擒女。女奔走惊叫,人持火视,但见白骨委积,血流满……

白骨、鲜血与青竹,比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地道暗影目录+书签轻素、轻红与春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