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集月光

九华山士赵知微,唐懿宗咸通年间的高人,一年中秋夜,雨连绵,他周围人说:“甚惜此良宵!”随他又随侍的童说:“备酒鲜果。”弟子与门客不知其意。赵知微笑:“诸位与我攀向峰顶一赏月吗?”众人惊,此雨夜,何处赏月?少顷,赵知微取杖,众人跟随。唐朝悠远,野山雨夜,他一路登山,镜头远放,实在动人。至群山峰顶,他惊呆:并无雨,长清寥,风清月明,众人欢喜,群山,藉草坐,摆设夜宴,咏诗谈仙。及至夜半,才回归山房,山依旧雨不止,月色难寻。

故见晚唐皇甫枚所著的《三水牍》。在记载,山与峰顶谓两重,山雨无月,峰顶明月高悬。赵知微使幻术了吗?是一疑问。说月亮,在《唐朝的黑夜1》《唐朝的黑夜2》中分别讲幻术剪月亮摘月亮的诡秘。但关月光的幻术完,在面的故中,主人公有袋子,袋子满是月光,随舀一勺。

桂林有韩生,嗜酒,云有术。一日,桂明,同行者二人与俱,止桂林郊外僧寺。韩生夜不睡,抱一篮,持匏杓,就庭。众往视,则见杓酌取月光,倾泻状。韩生曰: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真正的高手目录+书签凝幻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