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凝幻记

在生活中,假一人长久凝视一方,往往产生幻觉。但面故中,似乎不仅仅是幻觉那简单了。

陈季卿本江南人,辞十年苦考进士,未获功,落魄长安,渐渐潦倒。年冬,他青龙寺找一友僧,其僧不在,便寺中憩待。恰有一位终南山的老翁,在等那位僧人,是二人拥炉坐。了很久,老翁说:“吃饭间了,你不饿吗?”

陈季卿说:“确实已饿,但友僧未回,又怎办呢?”

老翁从肘取一囊,倒一些药面,泡杯中:“止饥饿。”

陈季卿喝完,果不再饥饿,且神清气爽,是连声称奇:“真异士,有此妙方!”

二人所待山房东壁,有一幅《寰瀛图》,面所描绘唐山川理。陈季卿走图前,寻找着己的江南故乡。着着,长叹:“故乡路漫长此,需泛黄河,游洛水,转淮河,渡长江,才吾乡。若顺利返,就算功名未,什悔的。”

老翁:“不难。”

陈季卿惊异回头。老翁叫僧童门台阶折了一片竹叶,做船状,将其放在图中渭水的位置,说:“你需凝视此船,愿望即实现。但回不久留。”

陈季卿半信半疑,始凝视。慢慢,他感觉眼前有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集月光目录+书签色之隐身术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