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色之隐身术士

修人,应耳目清净,无所念,此坚持,才超凡入圣。但有人却抵挡不住凡人香躯的诱惑,使几百年的修行果毁一旦。

唐张守珪镇范阳。檀州密云令有女,年十七,姿色绝人。女病逾年,医不愈。密云北山中有者,衣黄衣,在山数百年,称有术,令至山请。人既至,与方,女病立已。令喜,厚其货财。居月余,女夜卧,有人与寝焉。其人每至,女则昏魇,及明人,女复常。是数夕。女惧告母,母告令,乃移床近己,夜伺。觉床动,掩焉,擒一人,遽命灯至,乃北山者。令缚讯,者泣曰:“吾命终,被惑乃尔。吾居北山六百余载,未常人间,吾今垂千岁矣。昨蒙召殷勤,所县,及见公女,意悦,抑不,是往。吾有术,常昼日隐其形,所人不见。今遇此厄,夫复何言。”令竟杀。(《纪闻》)

张守珪,唐名将,镇守北方边陲范阳即今的北京一带年。故生在玄宗元年间。,檀州密云县县令有一女儿,十七岁,姿色,倾城,不了一怪病,何怪,不知,总了一年仍治。县令的父亲十分着急,四处寻访名医,不见效果。候,有属说:“何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凝幻记目录+书签庐山道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