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死去的女人

很候,恶不知怎就生在人身,至原因,己则一无所知。例,按记载,唐玄宗代,就有女人坠至恐怖的无间狱(狱中最痛苦的一层,永世不轮回,在《唐朝的黑夜1》中已有所说明)。遭此厄运,是不的。

面的故是任汉中从官的李汭转述的:

玄宗宝年间,士人崔某在巴蜀区任县尉。在唐朝志怪与传奇中,主人公往往具有县尉背景。什呢?因按唐朝规定,士人考中进士,所做的一官就是县令的助手县尉。就是说,是进入官场的必经路。接着说崔县尉,他早死。,章仇兼琼(复姓章仇,名兼琼,玄宗著名臣)任剑南节度使,主政西南。他了崔县尉那守寡貌的妻子,是在青城山修建了一所别墅,将其收入室中。但他又惧内,不敢与夫人明说,因此,施一计,夫人说:“你贵诸侯妻,应找机显示风采,不宴请方圆五百内有名望的女子,示华贵。”夫人欣从命。章仇兼琼叫人帖子,在宴崔县尉妻悄悄留,不消息:此妇已被其族舅卢生纳妾。章仇兼琼怒,强令其赴宴。

却说卢生不是等闲人,已知章仇兼琼的意思,所叫崔县尉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庐山道士目录+书签九张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