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九张脸

则异闻很短,但具独特,显珍奇。

鄜城尉范季辅,未娶。有人崔氏,宅在永平,常依。元二十八年二月,崔氏晨堂,有物死在阶,身狗,项有九头,皆人面,面状不一,有怒者、喜者、妍者、丑者、老者、少者、蛮者、夷者,皆拳,尾甚长,五色。崔氏恐,告季辅。问诸巫,巫言焚五,灾则消矣。乃四达路积薪焚,数日,崔氏母殂,又数日,崔氏死,又数日,季辅亡。(《纪闻》)

唐朝,离长安不太远的鄜城县,有县尉叫范季辅,一直结婚。他与长安永平的崔人关系暧昧。玄宗元二十八年(740年)春二月,生了一故:

早,崔人打门,现有东西死在堂前台阶。其物身体狗,令人感奇异的是,那死物脖子长有九脑袋,且九脑袋人面,拳头,表情不一:有怒的,有欣喜的,有俊的,有丑的,有老的,有少的,有野蛮的,有温的。那死物尾巴很长,呈红黄蓝白黑五色。

设,崔人很害怕,将此告诉情人范季辅。范季辅请一巫师,巫师给他了主意:“将此怪物在路口焚烧,灾祸消。”范季辅崔人按巫师的吩咐做了。

面生的,显意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死去的女人目录+书签所谓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