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所谓魅

山西夏县县尉胡顼,游历西北,至金城县即现在的甘肃皋兰县,宿一户人。该户人很热情,女主人其准备饭菜。胡顼有马吃,了趟厕所,等他回,了他平生中所见的最奇异的场面:一有二尺高的老太婆,稀疏的白垂肩,面貌很是古怪,正蹲在桌子吃那饭菜……

我的县尉瞠目结舌,此女主人从屋,见白老太婆正蹲在那吃东西,随怒斥,抓住的耳朵,将其拽屋。胡顼实在奇,走往屋窥视,老太婆被女主人塞进一木笼,叫唤不停。女主人,胡顼问怪异的老太婆是谁。女主人说:“名‘魅’,是我数七代祖姑,今年已三百岁,但一直不死,是身体越越。平我锁在笼子,今跑了,偷吃了贵客的饭菜,实在不意思。”

夏县尉胡顼,词人,尝至金城县界,止人,人具食。顼未食,。及,见一老母,长二尺,垂白寡,据案食,饼果且尽。其新妇,见怒,搏其耳,曳入户。顼就窥,纳母槛中,窥望两目丹。顼问其故,妇人曰:“此名魅,乃七代祖姑,寿三百余年不死,其形转。不须衣裳,不惧寒暑。锁槛,终岁常,忽槛,偷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张脸目录+书签正午的李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