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惊雷日

晚唐,有士人雍州赴邠州,月夜进,至旷野,忽闻身有车骑声,是他潜藏路旁草莽间窥视,见有三人骑马路,其中一人说:“我今夜奉命往邠州,取三千人的命,什方式取呢?”旁边一人说:“使生兵乱,此取。”此说立即遭另一人的反:“不使生瘟疫。”士人在草丛中惊栗不已。至邠州,那果生瘟疫,死者甚众。

面故,士人无意间听幽冥使者有关“取三千人命”的话,令人顿感怖。面的故中,主人公在月夜听一则话,是话卓有趣。

徐智通,楚州医士,夏夜乘月,柳堤闲步。忽有二客,笑语河桥,不虞智通在翳。相谓曰:“明晨何乐?”一曰:“无南海赤岩山弄珠耳。”答曰:“赤岩主人嗜酒,留客必醉。仆日未,有西海,恐复萦滞,不此郡龙兴寺前,与吾子较技耳。”曰:“君将何戏?”曰:“寺前古槐,仅百株,我霆震一声,剖纤,长短粗细,悉食箸。君何敌?”答曰:“寺前素郡戏场,每日中,聚观徒,通计不三万人,我霆震一声,尽散其,每缕仍七结。”二人因笑,约诺。智通异,即告友六七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充满蝙蝠的房间目录+书签莲花与真真